Friday, June 8, 2007

tex4ht

曾经好玩地尝试了 latex2html, HeVeA, TtH 等等。简单的 LaTeX 文件是没问题啦,都可以生成不错的 HTML,但若有特别的宏包、自己定义的指令,那就非常对不起了。(其中 TtH 的速度还真不是普通的快!)

最近发现了 tex4ht,似乎还没有什么可以难倒它的!皆因它会先生成一个 .dvi 文件,再从这个文件生成 HTML, OpenDocument 等其他格式。默认的 HTML 是有点丑啦,但可以自己定义 CSS 或其他设置来改善。最重要的是,啥宏包(或是自己定义)的指令都可以处理哦。

起初是有个小疑问:我已习惯了 \includegraphics{file} (即不写明 file extension),结果 tex4ht 就老是要找 .eps 文件……而我又不想改动成 file.eps 那么累赘,还真花了不少时间在网上搜索。最后终于找到解决方法。先要一个 myconfig.cfg 文件:
\Preamble{html}
\DeclareGraphicsExtensions{.jpg,.png,.eps,.pdf}
\begin{document}
\EndPreamble
然后运行(基本指令,当然还可以加上其他配置值)

htlatex myfile "myconfig"

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