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06

水 · Google · 女程序员

好啊!写得真格好!谙中文的程序员们,必读

(心情其实糟透了,先且按下不表。)

数学诗之美

山巅一寺一壶酒
二侣舞仙舞
罢酒去旧衫
握扇把市溜

更多请看这里这里这里

Friday, June 23, 2006

借过借过,更多中文 LaTeX 资源来噜!

LaTeX 编辑部:http://vip.happywww.com/userweb/latexer/index.htm

其中有个链接,关于生成中文 PDF bookmark 的更是精华:http://blog.bs2.to/post/EdwardLee/4776
但我在 teTeX 试过了,还是不能成功。也许是我的 teTeX 实在太旧了。而且我又坚持非得用 UTF-8 而不是 GB 或 Big5 。

6:15pm 最新消息:行了!原来 CJK 4.6.0 还是不足够,一定要抓到 CJK-current 才行。现在即使在 beamer 下也可以生成中文书签、目录,甚至是 hyperref 的目录链结都没问题了。下个星期我再上载一些例子。

Friday, June 9, 2006

Depression.

这可是哥哥的遗言哦。我,该不会步上他的后尘吧?

原本以为,写完论文、答辩、呈交论文后,我就可以了了一桩心愿。奈何这段日子中需要与之打交道的人与事(一些和论文有关,一些和工作有关,一些其他)并不全都是我可以平心静气接受下来的。

是我的修为不够吧。不,应该说是完全没有修为,呵呵。

何时,才会阳光普照——这样的想法根本是说梦话吧?

"I beg you pardon, I never promised you a rose garden
Along with the sunshine, there's gotta be a little rain sometime..."

Thursday, June 8, 2006

倒霉的一天

呵呵,很像小学生的作文题目对不对?Well, 今天是不太顺利啦。

一大早就去了 IPS 要拿已呈交论文的证明信。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我的论文题目和之前的不符合,所以不能接受。啊啊啊,这可是答辩时两位考官都指出一定要改正的啊!偏偏,偏偏负责人又正在放假。叫我第二天再来。

我怎么做呢?我当然是 panic 啦。Dr Tang 偏偏也放假……啊啊我不管啦,就算打扰他享受天伦乐也要给他摇个电话啦!

嗯嗯,他说。我昨天已和 IPS 那家伙说啦,更改题目是考官的要求嘛。哦,原来如此啊。IPS 的家伙说。那就没问题啦。

没问题?没问题那你怎么不在放假前先给下属最新消息+指示啊?可怜可怜我的心脏嘛。


(六月九日最新消息:IPS 话事人依然放假。星期一请早。啊啊啊,天啊,请让我今年顺利毕业吧……)

Tuesday, June 6, 2006

FITPE

经过整两个月后,我昨天傍晚总算收到 FITPE (Fundament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 的成绩了。及格。从此履历表上总算是有“专业文凭”这一项了吧?

Monday, June 5, 2006

What is wrong with me?

没有干劲。没有 idea 。看到字典就“显”。明明昨天还想着有一大堆东西要完成,今天来到 lab 却又百般不愿意写程序。我是怎么了?我还适合作“研究”吗?

Thursday, June 1, 2006

结束了

是的,一切都结束了。我终于把那三本硕士论文呈交上去了!用 Computer Modern ! 那位 IPS 的大姐的确是有点狐疑地问我“你这用的是什么字体啊?”我答她这的而确切是 Prof Syukri 同意的啊。哦,好。她说。那就好。大家都好好。真好。

小小车祸

Thu, Jun 1 - 五月初六
宜:嫁娶 纳采 出行 祭祀 祈福 开市 动土 移徙 入宅 破土 安葬

嗯嗯?那为何我一早一出门就遇上小小车祸?好啦,是没什么事啦,不过是后车牌裂开两半……但在我决定要呈交论文的当天早上就遇上这种事,难免有点心有戚戚焉。

又或者,今天本来就是很不错的一天,为了呈交论文顺利,于是便把一整天无关紧要的小霉气集合在早上了?阿Q精神万岁!